安徽大学领导赴丰都看望研支团送冬日温暖

 

2016-11-21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11月17日至19日,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服生、校团委书记李敏等一行跨越千里,从合肥来到支教团对口地重庆市丰都职业教育中心看望慰问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安徽大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向丰都职教中心捐赠图书仪式举行。

  安徽大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向丰都职教中心捐赠图书仪式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安徽大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向丰都职教中心捐赠图书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周璐对安徽大学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对丰都县进行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对安徽大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加强校地交流的愿望。

  职教中心廖碧森校长对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近三个月的工作情况作汇报,他赞扬和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队在教育教学以及其它工作中认真踏实的干劲,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支教团团长王超总结汇报团队工作情况,表示十八届支教团定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前行。其余七名支教团成员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三个多月的支教感悟与收获。

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左)为“万卷书屋”图书捐赠举行揭牌仪式。

  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左)为“万卷书屋”图书捐赠举行揭牌仪式。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各方发言汇报后,安徽大学胡小松副书记为研支团发起的“万卷书屋”助力西部计划项目举行捐赠揭牌仪式。最后,胡小松对丰都县委、团县委、县教委以及职教中心表示感谢,并对十八届研支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转换角色,从学生向老师角色的转换,虚心求教,勤奋学习;二是扎实工作,兢兢业业,刻苦努力,尽心尽力服务丰都,服务职教中心;三是支教团要团结互助,团结内部力量,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集体,秉承安徽大学校训,发扬西部计划志愿者精神,不辜负共青团的使命。

  据悉,“万卷书屋”项目由安徽大学18届联合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为职教中心图书室募集书籍,并在图书室内设立阅读区,支教团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沙龙”等活动。目前,共筹集到1358本课外阅读书籍,由韵达快递暖心免费运送到职教中心。在此基础上,安徽大学校团委拨款,资助采购了一部分书籍,用于扩建丰职中图书室。同时,在职教中心的支持下,18届支教团成员组织整理图书室,添置桌椅,设置阅览区。并计划在每周三周四,开展读书沙龙、读书征文、经典诵读、亲子交流会等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