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支教团开展爱心捐助传递温暖与快乐

 

2014-11-24 10: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郑超)近日,安徽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丰都县仁沙镇的田家沟小学,将一摞摞募捐得来的数百本书籍和其他物资捐赠给小学生们。同时,支教团成员还带来孩子们爱吃的糖果和饼干,将知识和温暖甜蜜一起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成员刘昭恒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简陋的学校操场上,向孩子们拉起了小提琴独奏曲《两只老虎》、《上学歌》等,灵动悦耳的声音滋润着这些音乐贫瘠的小学生。

安徽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田家沟小学捐赠书籍。

安徽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田家沟小学捐赠书籍。

安徽大学支教团供图

  这些书籍的得来可谓千辛万苦,它们是由今年完成支教任务返校的第十五届研支团和今年9月刚刚组建成立的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共同募捐得来。11月13日至14日,安徽大学两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合肥市海恒社区南艳小学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据介绍,志愿者们13日上午抵达南艳小学进行活动预热时,即吸引了众多学生和老师家长们的热情参与。在14日下午的募捐仪式中,南艳小学、海恒社区居委会主动捐出教材和书本若干,为活动提供了进一步支持。在两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单页近800份,几乎覆盖到南艳小学绝大部分的师生和家长,共募得图书近700册,另募集到学习用品、衣物和雨具若干。

支教团成员刘昭恒用小提琴给孩子们演奏歌曲《两只老虎》、《上学歌》等。

支教团成员刘昭恒用小提琴给孩子们演奏歌曲《两只老虎》、《上学歌》等。

安徽大学支教团供图

  据了解,这次爱心捐助活动源起于9月份的一次基层调研活动,“我们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六位成员前往田家沟小学进行农村小学发展现状的调研,当时看到他们低矮简陋的屋舍和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眼神,我们回来后就立即确定了要给他们捐赠物资。”十六届支教团团长俞晓霞说。

  志愿加接力,安徽大学第十五届、十六届以及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联合发起本次活动,并得到了支教地丰都职教中心团委的支持和帮助。

安徽大学支教团成员与田家沟小学孩子们合影。

安徽大学支教团成员与田家沟小学孩子们合影。

安徽大学支教团供图

  从合肥到丰都,这批物资历经了1100多公里。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虽然也只是一点点书籍和学习用品,但是只要人间有真爱,相信聚沙成塔,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和生活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