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不忘初心使命 重温誓词向前

 

2019-10-31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晋如)为加强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大圩中学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历史使命感,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近日,中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江华分队与大圩中学党员教师一同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中南大学第21届研支团江华分队与大圩中学党员教师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上午11点,大圩中学党支部全体成员抵达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兴安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他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通过浏览吊楼式纪念馆里湘江战役红军将领的照片、湘江战役军事模型图和红军长征路过广西的路线示意图等珍贵文物、历史资料,他们重温了长征途中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七天七夜,最终以折损过半的巨大代价突破湘江封锁线,打赢了这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的历史。

  随后,全体党员欣赏了目前全国最大的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群雕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群雕由青年红军、女红军、老游击队员、儿童四个头像和“红军”、“送别”、“远征”、“渡江”、“永生”五组主题雕像组成,整体由灰白色花岗岩雕凿,雕像英勇、刚毅,似乎在述说着红军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的壮烈场景,让人心潮澎湃。纪念碑屹立在狮子山顶,高31米,由三枝步枪构成。主碑底座基室的门楣上镌刻着聂荣臻元帅亲笔手书“纪念突破湘江”六个大字。在高耸的纪念碑前,党员们郑重地重温入党宣誓,回望自己的入党初心,感受肩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庄严的誓言,向革命烈士表达心中无限敬意。

  图为大圩中学党员教师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后留影。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之行,使中南大学研支团江华分团成员从心灵、行动、思想、灵魂深处接收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应用到本职工作中去,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支教老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