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重温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2019-09-10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川)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探访脱贫攻坚一线变化,体察国情民情,同时增进研究生支教团的联系交流,近日,中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燕太片区职教阜平协作区秘书处一同前往骆驼湾村和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图为全体成员参观骆驼湾后合影。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上午九点,全体成员顺利到达骆驼湾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他们依次参观了骆驼湾一号院、骆驼湾小院、骆驼湾二号院、大戏台和骆驼湾年画馆。成员们在实地参观中感受到骆驼湾村在经济、社会和生态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目睹了骆驼湾村脱贫致富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山青水秀的骆驼湾焕发出勃勃生机。“只要有信心,石头也能变成金!”骆驼湾村的发展变化,鼓舞并激励着全体成员,勉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勇于开拓,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全体成员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后留影。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后,一行人乘车来到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览区按照历史的发展脉络从根据地的创立到中共中央移驻晋察冀进行展览。最后,全体成员们来到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的后山旧址区,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通过参观纪念馆,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边区革命历史,学习到伟人先烈的革命精神。

图为全体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骆驼湾村和晋察冀革命纪念馆之行,将激励着中南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在支教的道路上书写青春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为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河北阜平分队队员合影。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