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支教团纪念五四书写别样青春

 

2014-05-08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在五四青年节暨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甘肃灵台服务队在支教点灵台二中开展了一系列积极向上、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五四”精神,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团员纳新 夯实组织基础

支教团志愿者杨哲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

  为了给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壮大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五四青年节”前夕,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协助灵台二中开展了新团员入团相关工作。作为灵台二中的团委副书记,志愿者杨哲不仅规范了学校的入团章程,完善了团员的档案资料,而且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严格考察,确保入团人选的先进性。与此同时,志愿者赵天阳定期为学生们上团课,让他们充分了解并掌握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团员的权利义务。结课之后,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考试,考核合格方可接受下一步考察,确保入团过程的严格性。5月4日下午,支教团为新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共计289名新团员在志愿者杨哲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红色五月 开展多彩活动

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协助下开展了“红色五月”主题系列活动。

  五月,和着春潮,伴着夏韵。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协助下开展了“红色五月”主题系列活动。特别是志愿者杨哲和王美,他们在“唱响五月”歌咏比赛和“立德弘文 共筑梦想”诗歌朗诵大赛中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心血。从活动策划、宣传动员到组织实施,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他们精心编排的班级节目,在“立德弘文·共筑梦想”诗文朗诵大赛及“唱响五月”红歌大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学生们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和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表达了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和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收获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