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行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

 

2017-05-22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佳佳 曾宪旻)为了更好地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为了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于祖国的西部建设,5月19日,湘潭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在学生活动中心502室进行,来自文新院、历史系、公管院等院系的3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面试。

湘潭大学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图为志愿者面试现场。湘潭大学团委 供图

  湘潭大学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面试。图为志愿者面试现场。湘潭大学团委 供图

  湘潭大学团委书记魏晓林表示,志愿者代表湘大,也代表湖南,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每位同学都应充分认识到西部计划的重要性,通过西部计划,深入地认识和体验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阅历,实现自己的价值,增进对国家整体的了解。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统一。他也做出承诺,不管志愿者走到哪里,湘潭大学永远都是他们温暖的家。

  来自文新院的齐云同学表示,志愿活动存在着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虽然小,但却足以支撑自己坚持下去。并且在她看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是一种情怀,她想好好把握青春的温度,将自己的热情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来自历史系的谢芳同学也表示,志愿活动不论是对学生的性格塑造,还是对学生的未来,都具有很大的影响。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她却想竭尽全力去帮助西部的孩子,为他们播撒爱的种子。

  本次面试旨在将理想信念坚定、服务意愿强烈的青年学子选拔出来,为西部基层输送优秀的服务者和建设者,投身到祖国西部精准扶贫建设的热潮中去。面试现场,校团委对报名同学的个人素质、志愿服务经历、服务志愿和意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下一步,校团委将初步确定入选名单并组织体检和录取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