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2015-11-04 13: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金龙 戴月婷)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4-2015年度全国181个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名单,其中湘潭大学项目办以及中南大学项目办等7所湖南高校项目办被评定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按照全国和省项目办的指导和部署,成立西部计划湘潭大学项目办,认真贯彻执行西部计划工作部署、实施方案,并组织举办各种活动推动西部计划工作深入发展。2014年湘潭大学组织吐鲁番地区、西藏地区宣讲团开展西部计划宣讲会,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前途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踊跃投身祖国西部建设,用“青春梦”点亮西部情;积极组织研究生支教团申报“最美支教团”评选活动,指导西部计划志愿者参评全国、湖南省志愿服务大赛;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校团委团学系统、子弟学校开展见习工作,结合湘潭大学与湘潭市一中、二中开展的团建交流工作,安排岗前实习,深入学习基层团学知识,不断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近年来,湘潭大学项目办共为国家输送近百名优秀志愿者前往新疆、宁夏、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以及湖南省湘西、怀化等市州的乡镇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典型,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湘潭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王丽敏荣获2012-2013年度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2014年邓榕、王达佳先后荣获“全国百佳志愿者”、2014年肖奇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2009-2010年度、2012-2013年度湘潭大学项目办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数年来为湖南湘西、四川等地的贫困学生捐赠衣物5000多件、书籍3000余册、现金10000余元。得到了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红网、湖南共青团网等主流媒体200多篇新闻报道,在校内外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