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素质拓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2014-05-12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建军)为进一步使学生在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5月9日,湘潭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带领龙山一中414班同学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

学生们在站军姿

  素质拓展培训在学校田径场进行,历时三个小时,湘潭大学支教团王建军化身魔鬼训练营教练引导学生们进行了“我的团队我做主”、“100米绑腿跑”、“报数游戏”“解锁游戏”等项目。我的团队我做主通过分小队、选队长、起队名、喊队训、画队徽、唱队歌等形式,全面地展示了学生风采;而“100米绑腿跑”则是孩子们用剪碎的旧横幅绑腿奔跑,顺利通过考验的孩子和教练抱在一起欢呼雀跃,而没通过的也在教练和同伴的鼓励下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整个操场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和加油助威声。报数游戏更是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懂得要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承担责任这个道理,游戏在最后的解锁中以一首《朋友》结束,学生们的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

游戏准备环节

  通过这次素质拓展,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如何分工合作,学到了绝不放弃,同时锻炼了协调性和团队协作能力,受益匪浅。学生们都说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都觉得很受启发。据悉,湘潭大学支教团将陆续在全校各个班级开展素质拓展,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凝聚力!

100米绑腿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