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多种形式学习回信精神

 

2014-05-08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成波 王建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近日,正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服务的湘潭大学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即将出发的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广播等方式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基层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湘潭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建军的组织下,湘潭大学两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服务地的三名同学在第一时间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播出的关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5月4日上午,湘潭大学支教团在广播站五四专场特别栏目中原文播报总书记回信内容和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天晚上,王建军同学组织了两届支教团成员在QQ群里进行了激烈地讨论。

  王建军说到:在西部支教的每一天都是成长着的,都是非常难忘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西部支教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期的云岭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进龙山一中共青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即将出发前往服务地支教的湘潭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浩飞说:“一年时间定会让一生感动”,作为即将奔赴偏远地区的支教团中的一员,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话,真正沉下心来扎根在自己支教的地方,为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讨论结束后,王建军同学还号召支教团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教团成员都备受鼓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