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组织学生学雷锋共筑中国梦

 

2014-03-31 13: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通讯员 王建军 彭扶贫)“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3月30日上午,湘潭大学支教团组织服务地学生观看了电影《青春雷锋》,在电影开始之前,支教团王建军老师带领学生齐声朗读雷锋日记。这是湘潭大学支教团三月份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

同学们正在观看电影《青春雷锋》

  电影《青春雷锋》是潇湘电影集团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创作的一部电影,是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教材。3月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放映《青春雷锋》1000场的活动。

七年级414班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在观影结束后,支教团王老师在七年级414班举行了以“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发言,阐释了自己所理解的雷锋和雷锋精神,“我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发挥‘钉子精神’,在生活中实践‘钉子精神’!”414班范家瑜同学如是说道!后来班会课在小组讨论中达到高潮。

支教团成员王建军在给同学批阅雷锋日记

  据悉,今年开学以来,湘潭大学支教团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从各个班级续写雷锋日记,到雷锋精神征文比赛,从观看雷锋电影到学习雷锋歌曲,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本周还将进行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等,在4月份还将举行以“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比赛活动以及演讲比赛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