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委慰问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

 

2022-09-13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 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热木提拉·托合提一行赴阿图什市第一中学慰问赴疆的江西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

  阿图什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热木提拉·托合提一行赴阿图什市第一中学慰问赴疆的江西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图为座谈会现场。江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热木提拉·托合提对研支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基本情况和生活习惯,肯定了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志愿者们致以中秋节、教师节双节的问候。

  赴疆研支团队长黄德华表示,能加入市一中这个大家庭,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成长经历;在一年的历练中,志愿者们将带着满腔热血,不负初心使命,积极投入到基层的教育工作中去。

阿图什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热木提拉·托合提等与研支团成员们合影。江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最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志愿者们送上了节日慰问。

  据了解,8月22日,江西师范大学第24届赴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阿图什市第一中学,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教学工作。研支团志愿者在市一中分别承担初一、高一两个年级、四个科目的教学任务。在完成了开学的准备工作和一个星期的教学工作后,志愿者们初步适应了工作节奏,逐步融入了阿图什市第一中学这个大家庭。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课。江西师大研支团供图

  声声问候传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虽身处异乡,但研支团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他们将立足三尺讲台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团队宣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