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在贵州望谟县开展助学走访

 

2022-05-25 14: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20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弘善慈善会开展助学走访工作。队员们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乐元、油迈、乐旺、麻山、新屯、边饶、石屯七个乡镇及望谟县城周边,对品学兼优与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访与慰问。

 

  连日阴雨,山中云雾缭绕,道路湿滑。研支团队员们提着准备的营养品走进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坐下亲切交流。

  “学校生活怎么样呀,有什么困难吗?”“你最喜欢读什么书?”“多久和爸爸妈妈打一次电话?”“你的梦想是什么?”……在一段段细致入微的聊天里,研支团队员们不断拉近与困难学生的心理距离,屋外雨声潺潺,屋内心意暖暖。

  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们被孩子们在困难环境中依然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乐观顽强的生活态度所感动。他们鼓励孩子们不畏困难,大胆追梦,好好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长大以后,继续传递爱的种子,为美好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研支团队员们在助学路上不断前行,累计走访40户困难学生家庭。后续他们将结合走访情况确定资助学生人员名单,并发放助学金。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