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读书点亮心灵 书香浸润人生

 

2022-04-26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海明)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全县青少年践行“读书可以明理,读书可以明智,读书可以养性”的阅读新风尚,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读书分享会暨爱心文具捐赠,并联望谟团县委、县教育局、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以“春风十里 书香满望谟”为主题的名师导读会线上直播课。

研支团成员举行读书分享会。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读书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每人准备了一本书籍进行分享推荐,并将图书捐赠给Warm图书馆供学生阅读。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文具。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发放了爱心文具。爱心文具由南昌启华双语学校二(1)班的同学们通过爱心义卖募捐。

  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望谟团县委、县教育局、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名师导读会线上直播课。图为活动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名师导读会线上直播课上,武汉大学博士、江西师大文学院讲师李福言进行了《我的阅读世界》主题分享。李福言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的读书经历,由浅及深地讲述了阅读给自身带来的长远影响,勉励师生通过读书打开更广阔的精神世界。

  随后,江西师大文学院讲师赵家晨为师生带来《读书,让世界更美好》主题分享。赵家晨以世界读书日的主题切入,介绍了行之有效的读书方法,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阅读的书目,祝愿同学们在阅读中享受心灵的开阔与充盈。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研支团成员将带领望谟县中学生们以读书点亮心灵,用书香浸润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