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举办七彩四点半结课仪式

 

2021-12-31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通讯员)近日,在贵州省望谟县蟠桃街道平朗社区Warm图书馆,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2021年下半年“七彩四点半”结课仪式暨跨年集体生日会。

  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举办2021年下半年“七彩四点半”结课仪式暨跨年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科普说好普通话。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年度“七彩四点半”最后一节课是研支团志愿者徐蕴带来的推普小课堂。志愿者通过讲述趣味小故事给孩子们科普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随后他们一起玩着绕口令的小游戏,并学做口部健康操,让说好普通话的理念深深印在孩子们的心里。

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切分蛋糕。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趣味小游戏带着孩子们一起热身。“吹气大挑战、萝卜蹲、击鼓传花……”孩子们开心的笑颜绽放在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切分美味的大蛋糕给每一个参加集体生日会的小朋友们都戴上了火红的生日帽,小朋友们都默默许了一个个美好的新年愿望。

孩子们一起许愿吃蛋糕。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生日快乐的欢声笑语中,2021年下半年“七彩四点半”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研支团志愿者们祝愿小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平安喜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我们下次再见。

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与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长期结对,自2021年9月至12月,研究生支教团已开展了作业辅导、素质拓展、国学经典、趣味英语等课程,为社区周末活动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为平郎社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服务做好陪伴和守护。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