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推广普通话项目喜获贵州赛金奖

 

2021-12-03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11月28日至30日,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等联合举办。经过初评和复审,45个项目脱颖而出,通过路演答辩及专家评审的方式展示项目风采。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语相同,心相通”——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喜获金奖!

  11月28日至30日,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图为金奖项目颁奖现场。贵州团省委 供稿

  据悉,推广普通话项目依托江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及音乐学院播音系、望谟县教育局专业师资,创出“三培训、一比赛、三普及、一直播”的特色公益模式。

  项目团队经过实地调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分别在望谟县、从江县、宁都县等县市的各中小学及各社区、村委会开办包括专项推普宣传会、朗诵比赛、普通话专场培训会等线下活动,并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推普宣传,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启动推普+法律知识、推普+禁毒知识、推普+直播带货等,为各项工作赋能。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开展普通话专场培训。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项目聚焦当地普通话推广需求,让普通话走进乡村,提高村民的语言文化素养,增强村民的文化自信,从而让普通话成为乡村振兴强有力的催化剂。该项目赢得了贵州省各地区群众,以及望谟县中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被称为是“为乡村脱贫与振兴着想的好项目”。

望谟县一中举办朗诵比赛活动现场。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一份荣誉,一份肯定。研支团成员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青春践行责任,用奉献成就荣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