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在兴仁市开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6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成长进步,近日,宁波大学第23届宁波大学与江西师大在兴仁市开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兴仁市第三中学、兴仁市第七中学分别开展“语相同 心相通”推普小课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朱海明在兴仁市第三中学教授学生学说普通话。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12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朱海明、徐蕴在兴仁市第三中学、兴仁市第七中学分别开展“语相同 心相通”推普小课堂活动。

  课程分普通话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讲好普通话的方法方式及绕口令小竞赛环节展开,现场学生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江西师大研支团向宁波大学研支团捐赠书籍《轻松学习普通话》。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八百标兵奔北坡……”学生们跟随节拍念着一个个绕口令,相互纠正语音语调。课程结束后,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惠芝、王一峰代表领取江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捐赠书籍《轻松学习普通话》,以助学生后期学习、练习普通话。

  捐资助学情暖人心

图为暖冬行动物资。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两校研支团在兴仁市第七中学举行“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江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朱海明向受助学生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及物资由来,并勉励孩子们坚定目标、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爱意与真情。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棉被。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召开两校支教团座谈会。座谈会上,两校研支团成员就团队建设、品牌项目、教学工作、活动组织、捐资助学、支教感悟等深入交流。

宁波大学、江西师大两校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后,两校研支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谱写西部志愿者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