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送希望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助学走访

 

2022-07-05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温昕)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四名成员利用放假时间,分批次走访“碧海雪山”一对一帮扶助学金受助学生。此次活动共走访了甘都镇村、牙路乎村、牙什尕村等十余个村落的30余户,行程300余公里。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家庭交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碧海雪山助学金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发起,旨在通过寻找资助人,建立资助人与化隆县特困生“一对一”帮扶资助的桥梁。

  今年,是该项目在青海省化隆县实施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项目资助范围覆盖化隆县十余所贫困乡镇学校,受助学生近千人。今年碧海雪山助学金项目共计筹款70070元,目前助学金已经全部发放给贫困学生。

  走访期间,研支团成员问及学生学习情况,家长们不约而同露出欣慰自豪的神情(受访学生的考试成绩总是班里前几名)。看着满墙满屋的奖状,研支团成员们忍不住感叹受访学生的坚持与付出。

图为受助学生奖状。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当聊及家庭近况时,受访家长面露难色,难掩无奈伤怀之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孩子读书、赡养老人、疫情难打工等压力令人忧心。受助家庭表示,发放的助学金帮他们交上了考试期间的住宿费用,给家庭减轻了压力。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受助学生赠书。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为受助学生发放了书籍、杂志等,并对受助学生升学以及学习方法等现实问题提供了咨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