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服务云南龙陵绽放青春

 

2022-03-16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填补云南省龙陵县学子课后辅导之空白、丰富当地教育资源,日前,大连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青火计划”伴学活动。

  “青火计划”伴学活动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经发出,短短2个小时,关注人数突破700人。经“青火计划”工作小组筛选面试,最终选拔505名志愿者与龙陵县孩子们进行“多对一”“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团队、保障线上辅导质量,云南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召开第一期“青火计划”培训会,从当地学情、教学经验、志愿服务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

  据悉,第一期“青火计划”伴学活动已于龙陵县第一中学开学前夕圆满收官。在近两个月的云守护中,大连理工大学志愿者们用3031次教学、8389个小时辅导温暖了龙陵县256名孩子的冬天。此次活动获得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无私奉献,绽放青春!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承担了定点扶贫云南省龙陵县的任务,深耕滇西八年里,一届届研支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连理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