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研支团在哈密开展参观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2021-05-27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增强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日前,大连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服务队在哈密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参观“哈密百年-历史印记”图片展。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哈密团市委的组织下,研支团成员先后参观了毛纺厂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哈密生态恢复项目——哈密河、融媒体中心展厅,参观“哈密百年-历史印记”图片展、丽园街道前进西路社区的红色小院等,从城市历史、城市生态、城市发展、党史印记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感受到了哈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研支团成员在丽园街道红色校园进行参观。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丽园街道的红色小院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刘苏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自发建立的。他把自家所在的巷道粉刷一新,亲手制作了大大小小32块、面积近20平方米的党史展板。研支团成员们被老党员爱党兴党的党性自觉深深震撼。“通过这些展板,我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发展历程。”研支团成员杨子鹤说。

研支团成员在参观中了解“十三五”援疆工作成果。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研支团成员的“五个认同”(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他们主动参与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西部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