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13-07-29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学飞)7月2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7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陆凯、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至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出席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杨主持。

  支教团志愿者首先听取了周学飞同学对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总结。总结从支教行政工作、扶贫助学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在支教地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其中“碧海-雪山”爱心扶贫助学计划起到了良好的帮扶效果,一年来,支教团各项资助工作覆盖了化隆县17个乡镇中的9个乡镇,遍布56所学校,资助学生共计5000余人,为下一届支教团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模范典型。

  在交流环节过程中,学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侯庆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充分做好思想准备,明确支教目的,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砥砺品格,磨练意志,成就伟业。而后,新老支教团成员也就支教精神和支教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领导和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接着,校团委书记陆凯在仪式上向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寄语,并为他们进行授旗。陆凯肯定了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期间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即将出征的第十五届支教团:首先要做到尽职尽责,明确支教职责、认真踏实工作,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切实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做好志愿服务的传承工作;其次要做到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深入调研、虚心学习,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与人生规划;最后要做到具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来更好地面对支教扶贫工作。陆凯与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内容,并指出学校永远是研究生支教团的最坚强后盾,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学校保持沟通,并祝愿支教团成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最后,第十五届新疆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时正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发表了出征感言: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将谨记学校嘱托,牢记前辈教导,脚踏实地、磨练意志,甘于奉献,践行志愿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绝不辜负母校的希望,为大连理工大学、为研究生支教团争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