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为西部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2013-04-12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2年10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县第一中学举行了爱心手拉手助学行动“一帮一”资助金发放仪式,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化隆一中副校长赵国标、团委书记吴晓珉以及我校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并为受资助的学生发放助学金。本次发放的助学金主要用于受资助的11名同学本学期的学费及九、十月份生活费,共计12252元。

  “一帮一”资助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青海省化隆县第一中学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汇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力量对化隆一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开展一年来,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已联系到十位社会爱心人士。这些爱心人士将资助化隆一中11名家庭贫困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该公益活动在支教地起到了非常好的帮扶效果,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与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