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全国学联致全国高校广大学生的倡议书

 

2016-06-01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亲爱的同学们:

  白骥过隙,青春洋溢的莘莘学子即将告别大学生活;沧海桑田,朝气蓬勃的有志青年即将出发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全国学联向各位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报名参加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与怀揣西部梦想的小伙伴们一起走进祖国大西部,开辟人生新征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首个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项目。13年来,累计有20余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高扬理想主义旗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西部人民送去了祖国的问候,传递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深情厚意,带去了智慧的星火和知识的种子,同时也在火热的实践中砥砺了品质、锻炼了作风、增长了才干,成为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奋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青年朋友们,西部计划正是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有机结合的良好载体和平台,是深入社会、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重要锻炼和学习平台,更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青春誓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角再次响起,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心中充满阳光和力量,坚定的选择西部计划作为我们人生新的起点,用奋斗与拼搏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无悔青春!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2016年5月31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