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北京市2016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6-05-05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胜男)近日,北京市召开全市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组织全市各高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90余所高校的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参加并收听了全国视讯会议。

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召开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王胜男 供图

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召开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王胜男 供图

  全国视讯会议结束后,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随即召开了北京市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会上通报了该项目实施以来北京西部计划情况及2015年志愿者们在现服务地的情况并对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相关负责同志提出要严谨细致做好西部计划项目执行方式,不断提升西部计划工作管理实施的科学化水平,注重示范导向,注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到工作汇报、政策宣讲、发动动员、项目服务和成果转化的“五到位”,希望各高校项目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及时汇报给相关领导,从学校党政领导层面推动西部计划;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宣讲工作,科学有效地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创新创业创优。同时,要在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西部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按照服务地的岗位要求,确保选拔思想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毕业生出参加志愿服务;要严格管理,完善服务措施,确保西部计划工作扎实有序的实施。

图为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会。王胜男 供图

图为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会。王胜男 供图

  此次会议,标志着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团中央和全国项目办相关工作安排,从2016年1月1日起采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交纳社会保险。项目执行方式调整后,西部计划工作组织领导得到了加强,志愿者待遇稳中有升,志愿者管理服务不断完善,综合成效进一步彰显。北京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指示精神,带领各高校项目办,严格履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各项落实工作,确保北京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十三年来,北京西部计划项目办累计选派志愿者3006人到新疆、西藏、甘肃等地区从事一至三年的志愿服务,为引导大学生参与西部建设,服务西部发展,培养青年人才,在西部建功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