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西藏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讲在京举行

 

2016-05-05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胜男)4月18日至29日,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及西藏自治区的12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北京12所高校进行,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吸引了近43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优秀志愿者的报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6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北京12所高校进行。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6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北京12所高校进行。图为新疆志愿者与北京高校学子分享服务西部的经历和趣事。王胜男 供图

  报告会上,志愿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疆、西藏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志愿服务感受体会,弘扬西部计划志愿者精神,宣传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事迹,他们从他们自制的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中展示西部地区现代化的发展和美景、美食以及2000余名志愿者集体出征的画面,使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振撼。新疆宣讲团给大学生们带来了和田枣和葡萄干,寓意大学生们早日成为国家的骨干。西藏宣讲团给相关学校的校方代表献上哈达,表达了来自雪域高原的感谢和祝福。

新疆优秀志愿者巡回宣讲团成员与北京高校老师合影。王胜男 供图

新疆优秀志愿者巡回宣讲团成员与北京高校老师合影。王胜男 供图

  在活动现场,他们根据亲身经历讲述了志愿服务西部建设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感悟,分享了他们在西部志愿者岗位上的经历和趣事,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志愿者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宣讲团成员提到:“志愿服务精神如新疆的胡杨木一样,1000不倒,1000年不死,1000年不朽”,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无悔的事儿”,志愿者们的宣讲极大的感染了在坐的大学生。

西藏专项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王胜男 供图

西藏专项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王胜男 供图

  接下来,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将根据团中央、全国项目办的统一安排,在全市高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继续做好西部计划的招募动员,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有志青年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据悉,2016年西部计划于4月25日至6月10日接受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详情请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xibu.youth.cn)。在志愿者派遣规模上,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项目计划派遣1.83万人左右(含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2135人)。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服务专项。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