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带领师生们练习八段锦

 

2024-03-29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传承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增强归柳小学师生的体质健康,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榕江县归柳小学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进校园”活动,

  “左脚开步,与肩同宽,屈膝下蹲,掌抱腹前……”,伴随着舒缓悠扬的背景音乐,归柳分队成员们在台前认真示范,调整呼吸,舒胸展肩、俯身攀足、稳扎马步。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学习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和技巧,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学习八段锦的动作也逐渐变得规范,右倾、左旋、摇头、摆尾、翻掌向上、双手捧抱、呼气弯腰……动作整齐划一、神形兼备、柔和连绵、张弛有度。

  “老师,为什么做完一套八段锦感觉身体都热了呀?”“老师,您看我这个动作标准吗?”“老师,我的‘开弓’真的能射到雕吗?”校园里师生们学习八段锦的氛围轻松愉悦。每到课间操时间,学生们便围在研支团成员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学校的教师们也被孩子们学练八段锦的魅力所吸引,并积极参与到每日的学习与练习中。他们认真体会每一个动作的精髓和要领,在沉浸式的学习与体验中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放松与愉悦。

  目前,全校师生齐练八段锦已成为归柳小学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南京中医药大学第25届研支团将以八段锦教学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多样的特色实践活动,带领当地学生领略中医药文化的绚丽多彩,激发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兴趣和探索欲望,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