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开展科普巡回课堂

 

2024-03-28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理奋进”科普巡回课堂走进贵州省龙里县摆省小学、比孟小学、大新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的科普课。

志愿者在摆省小学开展“筑理奋进”科普巡回课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绪壕供图

  “同学们知道为什么直升机能飞起来吗?为什么轮船在海里面能自己往前走呢?”课堂上,志愿者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及电器入手,向同学们讲解螺旋桨推力的原理和螺旋桨上升的过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吴希明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的科学家学习,努力成为“小小科学家”。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完成“自制飞碟”实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绪壕供图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了“自制飞碟”实验的制作,通过实验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课堂上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筑理奋进”科技创新公益课堂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开展科普巡讲课堂11次。接下来,团队将持续致力于将丰富多彩的科普课堂带到乡村小学中去,运用科创力量帮助青少年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激励孩子们奋发学习。(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谭鹏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