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促进中小学中医药文化发展,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特点,联合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中医药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书香与药香碰撞,传承与创新融合。活动伊始,为了加深学生对中药材的认识和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给学生介绍了中医药文化基本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古代医药学家,并讲解了中医药知识。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让学生通过眼观、手摸、鼻闻的方式,近距离认识各类中草药,积极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营造欢快愉悦的课堂氛围,切实增进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寻找脉搏。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生活中我们常见到的玫瑰花、月季花、莲子、大枣也都属于中药。”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郑晓莎拿着中药标本,从中药的起源、中药的分类、常见的中药以及宁夏道地药材等方面细致讲解,学生们带着好奇心仔细聆听了郑晓莎老师讲述的中药知识。

孩子们制作中医药贴画。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课余时间,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同制作了中医药贴画,教学八段锦。(记者李彦龙)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中医药贴画。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练习八段锦。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