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理工研支团与学生座谈兵器知识共抒军工情怀

 

2024-03-28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促进学生对兵器专业、国防事业的了解,弘扬军工报国精神,3月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02团学校德育处联合南京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八(2)班举办“兵器的前世今生”师生座谈会。

  活动开始,志愿者周昱陶首先播放了一则中国航展的宣传视频,直观地展示了一尊尊“大国重器”惊人的战斗力。随后,志愿者从兵器的历史、兵器的分类、兵器的发展、兵器的结构四个方面展开了活动主题内容的讲解。

  志愿者以《孙子兵法》为引,带领同学了解了兵器伴随人类社会发展的演变过程,初步体悟了兵器与工业文明进步的深度联系。

  随后,志愿者分类介绍了陆、海、空三军的现役武器,并对歼-20战斗机进行了详细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国军事装备实力的了解。志愿者介绍了以蜂群无人机为代表的几种新式武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前沿兵器科学的发展趋势,领略了信息化时代新技术的重要性。

  在充分领略了兵器世界的奇妙之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从兵器的实际设计角度了解兵器的构造。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火箭弹的构造,并分析了兵器部件的具体构造和运作方式,使同学们了解了设计中的关键细节与巧思,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兵器专业的大门。

  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曾由南京理工大学设计建造的155mm车载加榴炮。这款加榴炮从其战斗优势到设计过程,无不凝聚着一代代南理工兵器人的心血与热忱。同学也为南京理工大学的军工精神所打动,表达了要努力学习、报考军工专业的愿望。

  本次座谈会向同学们揭开了兵器专业神秘面纱的一角,让同学们了解了兵器的历史、现状以及将来,并初步感受了兵器专业的奥妙。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体会南理工兵器人的军工报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制定未来规划,让自己的青春为了祖国的富强而发光发热。(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