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预防校园欺凌

 

2024-03-26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同学间的友好相处,共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日前,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源村分队组织开展“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研支团志愿者包均易和赵芸芸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揭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分享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方法,使学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我想对‘你’说”活动。学生分别对校园欺凌者、校园被欺凌者和校园欺凌围观者大声说出他们想说出的话。学生还通过画笔,把自己对校园欺凌的拒绝表达出来,对校园欺凌,用无声的方式说“不”。

  在随后的情景剧表演中,学生们演绎了面临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做法,告诉更多的同学们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更能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源村分队表示,未来,将与全校师生们一起共同创造一个无欺凌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自由、健康成长!(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