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在甘肃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

 

2024-03-07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强化消防安全防范,切实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5届研支团甘肃分团在乐民新城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消防安全第一课”。

  当天,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在研支团成员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装备。同时,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出警时常用的工具,如消防多功能水枪、水袋、切割机、链锯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消防教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些消防器材的用处,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

  最后的实操环节,消防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实操授课,部分师生代表亲自上阵,按照标准流程方法,对起火部位进行了灭火扑救。通过操作使用,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提高了消防培训实效。

  本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对消防知识的关注及掌握度,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为共创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