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2024-03-0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返回服务地学校,以踏实肯干的态度投身基层志愿服务,以认真严谨的姿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以学生为教学主体,将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所以,西安建大“两地四校”的研支团成员们在开学的第一时间以“开学第一课,安全每一刻”对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扣好了孩子们安全的第一粒扣子。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甘肃省张掖市持续降雪,导致道路积雪结冰。在张掖市民乐县支教的研支团成员,为全力保障上下学高峰学生出行安全,在校门口铲雪清路、疏导交通、迎送学生,有序组织学生安全上下学,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西安建大“两地四校”的研支团成员们以“师生共评、跨班交流、佳作展示”的形式开展寒假作业活动,促进了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登高望远扶智志,脚踏实地助振兴。新学期,西安建大研支团将继续坚守支教初心、扎根三尺讲台,和孩子们以心相接、以爱相待,共同学习成长,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