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暖心家访微爱助学 贵州师大研支团接力前行

 

2024-01-18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种一棵小桃树”——微爱助学是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贵州师范大学“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一个志愿项目,致力于帮助和鼓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从那时起,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化身为“桃农”接力前行。

  月亮山区的一处苗疆腹地,坐落着美丽的大歹小学。贵州师大研支团4名桃农扎根于此,他们在苗乡侗寨的暖心走访中种下了一棵棵“小桃树”。

  有什么样的根,就有什么样的树。为解决小桃树“根”的问题,“桃农们”积极对接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或一对多进行资助,本学期累计资助13600元,共有16棵“小桃树”在他们的关心和鼓励中,克服困难、茁壮生长。

  近日,大歹的“桃农们”开展了系列活动,发放由爱心人士们提供的100件保暖手套、100个牙膏牙刷、600支写字用笔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虽然这些小小物资看似微不足道,但背后却蕴含着对“小桃树”的温暖关怀。

  在“小桃树”的成长过程中,大歹桃农们通过开展微爱助学系列活动,引导“小桃树”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们组织开展的牙牙大作战、小兔子的烦恼、我有一个好习惯等主题微爱助学活动,让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性格特质的“小桃树”健康快乐地成长。(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