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建大研支团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

 

2024-01-04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学生,走进洋县科技馆,开展“探究科学奥秘 体验科学之旅”研学实践活动。

  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展馆,依次参观了基础科学、科技乐园、机器人展演、航天展区、汽车生活等主题展区。每到一个展区,孩子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不仅学习到了声光物理、运动旋律、空中成像、机械电能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还了解到了我国在月球探秘、北斗导航系统、航天事业等国防科研方面的巨大成就和发展。

  在自由探索环节,孩子们奔向自己最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体验:“自己拉自己”“隐身人”“小球往哪跑?”“哪个滚得快?”……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探究科学中的奥秘。

  此次研学活动,使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神奇,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为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