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组织学生参观坝陵河桥梁博物馆

 

2023-12-08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坝陵河大桥并合影。孙绪壕摄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龙里团县委、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组织县第七小学的学生们前往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开展“筑理奋进·‘桥’见未来”科技研学活动。

 

学生们在研学导师的讲解下参观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孙绪壕摄

  在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学生们跟随志愿者和研学导师一同进入桥梁的世界,了解贵州省桥梁建设成就及桥梁建设精神,领悟为什么贵州桥被誉为“贵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学生们在研学导师的讲解下了解坝陵河大桥的建设情况。戴如昕摄

  “贵州究竟有多少座桥?贵州桥梁建设难度到底有多高?贵州又为何被誉为世界桥梁博物馆?……”学生们在桥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中踊跃提问,并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

学生们走进坝陵河大桥桥内参观并合影。孙绪壕摄

  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和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进入贵州世界级桥梁的开山之作——坝陵河大桥的“心脏”,在桥体内部沉浸式体验这座大桥的“跳动”。从图片中走进现实,学生们切身感受着贵州当代桥梁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生们和志愿者共同完成了桥梁模型搭建。戴如昕摄

  “老师,下一步应该怎样做呀?”同学们仔细研究图纸,互相讨论,认真搭建。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志愿者和研学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桥梁模型的搭建。(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绪壕  戴如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