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小学科普桥梁知识

 

2023-12-01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引导广大乡村青少年了解贵州发展“黄金十年”,特别是贵州桥梁历史和桥梁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11月3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坝陵河桥梁博物馆,在龙里县第七小学开展“筑理奋进·桥见未来”桥梁科普进校园活动。

高婕为学生们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活动现场,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贵州高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资部、内部培训师高婕结合大量图片和视频,从“什么是桥梁”“中国古代桥梁”“中国现代桥梁”“贵州桥梁”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桥梁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的相关知识,讲述了一座座大桥背后的艰辛故事。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互动中认真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桥梁的认识。

活动现场学生与老师进行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桥梁建筑知识,拓宽了眼界,同时也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谭鹏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