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组织特校学生开展生活技能学习

 

2023-11-28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丰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生活,提高特校孩子的生活和劳动技能,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生活技能大学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学会自立,快乐生活”的主题,从残疾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生活能力出发,让启智和聋生部高年级同学参与到做饭过程,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引导学生炒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祝奥莹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分为切菜组与炒菜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的动作虽然快慢不一、但他们都在认真操作,悉心学习。活动最后,他们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不断探索具有特色的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儿童的劳动教育模式,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其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为他们将来能够融入社会,独立生活打下基础。(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邓志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