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在三都十年接力关爱“折翼天使”

 

2023-11-21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央广网以《微光如炬 托起“折翼天使”的上学梦》为题,采访报道了正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服务的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周年邦、付星博。
  “有这么一个学生,他喜欢拍自己的脑门,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渴望与你交流。”服务于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研支团成员周年邦,分享了他与智力障碍儿童上课时的经历。周年邦表示,智力障碍儿童在接受新事物和新知识方面往往需要一个较为缓慢的过程,因此在教学过程中需要保持极大的耐心。然而,当孩子们能够逐渐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时,他会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周年邦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我觉得来支教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是一趟心灵之旅”,付星博在讲述服务经历时说。付星博在特殊教育学校主要负责聋哑班的教学工作,在刚来到学校时,他跟聋哑孩子的交流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孩子很愿意跟他交流,还会教他学习手语。付星博分享了一个让人感动的事情:“九年级有一个孩子特别可爱,在校园里,无论何时遇到我,总是想帮我做一些事情,比如看到我手里拿着什么东西,他会主动帮我拿”。付星博说:“在这里,我的精神和生活都很富足”。
  从全国首个在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的志愿者陈会林到现在的周年邦与付星博,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在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爱心接力十年。十年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微信、微博、腾讯等新媒体渠道,积极筹集善款,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这一群体,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十年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用爱温暖,用心呵护,共同托起这群折翼天使的上学梦。2023年,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利用贵青筹平台发起“爱心护苗,情暖童心”项目,筹得善款为特殊教育儿童购买图书和体育用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他们将继续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筑起一座爱的堡垒,让孩子们在这个世界上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邓志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