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研支团启动“山水知行”陪伴计划

 

2023-11-20 11: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武汉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举办了2023-2024学年“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启动仪式。
  为帮助双河高中学子解决困惑、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策划了“楚风入疆来·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通过书信,与高中生建立心灵沟通,帮助他们走过青春期的迷惘。
  启动仪式现场,副校长赵明镜与高二(2)班王佳慧同学一起为第一批到疆的信件开箱。开箱后,赵明镜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来信,武汉大学志愿者们用心装饰的信封与从远方寄来的礼物引起了在座学生的阵阵欢呼。“哇,那个信封好漂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信呀!”“那个姐姐还寄了湖北特产来!”“我要把新疆的美景画下来送给哥哥姐姐!”同学们的眼里闪烁着对书信的期待。
  随后,武汉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队长王仡柯给同学们讲解了活动的规则,并鼓励他们在写信的过程中重新认识自己,收获真正的朋友。
  据悉,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是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工作走深走实、全心全情陪伴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着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截至2023年6月,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已经开展三年有余,超过400名高中生与武汉大学学生保持通信联络,通信次数3200余,为兵团的学生们营造了快乐、轻松、和睦的学习氛围。(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边熙婷 王仡柯)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