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开展主题团课“为青春喝彩”

 

2023-11-02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团员素质,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5届研支团汉中分团在陕西省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为初中学生带来一堂为“青春喝彩”的主题团课。

  在主题教育团课上,研支团成员讲授了学生的入团条件、入团程序等团务知识,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费等相关内容,明确了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与向往。

  “入团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入团是一种学习和成长。”“入团是一种荣誉和自豪。”在询问是否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时,同学们纷纷举手,讲述了自己想要入团的原因。(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