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启动陪伴行动为儿童立志筑梦

 

2023-10-27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丰富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留守儿童周末生活,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复兴少年宫·七彩课堂”——关爱易地扶贫搬迁少年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在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正式启动。课程围绕科技创新、书法绘画、声乐合唱等方面开展,不仅满足了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多元化需求,还通过互动式、实践式、体验式的教学内容,鼓励孩子们多方面的发展。

  科技创新公益课堂上,志愿者谭鹏达和彭晓威带领同学们学习图形化编程和科学实验,通过机甲大师图形化编程和有趣的“七彩火焰山”科普实验,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图形化编程和化学实验知识,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科技领域的兴趣。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七彩火焰山”实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谭鹏达供图

  书法绘画公益课堂上,志愿者孙绪壕和小朋友们以击鼓传花接力的形式,在黑板上共同创作了题为“你心中的小怪兽”的绘画作品。课堂上小朋友们情绪高涨,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在游戏中提升了艺术素养。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进行绘画创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声乐合唱公益课堂上,志愿者李颖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声乐演唱相关理论知识,并进行了《和你一样》歌曲演唱教学。志愿者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情绪,让他们自信展示个人风采,课堂氛围活跃。

志愿者李颖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声乐演唱理论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戴如昕供图

  播音主持公益课堂上,志愿者戴如昕通过视频和配音游戏激发小朋友们对于朗诵和主持的兴趣,并进行了基础发声训练,逐步引导小朋友们成为一个个真正的“小小主持人”。

  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进一步发挥“复兴少年宫”等团属阵地资源优势,依托“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七彩课堂”等品牌项目,在服务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易地搬迁及农村地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条件。(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丁玥蓉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