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情暖重阳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敬老”活动

 

2023-10-20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冠山街道奋进社区等地开展“童心敬老、情暖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如今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在龙里县第七小学的班会课上,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畅谈对重阳节的认识,号召他们学会感恩,感恩辛苦付出的父母、长辈,并用实际行动报答他们。

志愿者为学生讲授重阳节历史及习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在冠山街道奋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一同清扫场地,陪伴老人谈心聊天、下棋唱歌,为老人按摩肩背。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让在场老人倍感暖意,学生们也收获颇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本次活动,不仅让当地老人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也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