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研学实践

 

2023-10-16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甘肃省民乐县六坝镇寄宿制小学30名学生,走进河西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留守儿童研学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真切感受高校氛围,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在研支团成员和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漫步大学校园,参观民族文化长廊;走进青年艺术创意中心,感受大学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浓厚的文化底蕴;走进逸夫图书馆,感受安静的读书氛围,体会大学校园的学习魅力;参观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观看纪录片《扎根》,了解河西学院的学科设置及办学特色等。厚重的院校历史让学生赞叹不已。

  走进大学,走进科学,在河西走廊生物多样性展览馆和祁连山菌物科普基地中,学生们仔细观察动植物和菌类标本,一起探讨自己在祁连山所看到的动植物,学习菌物在自然生态系统和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中的角色和作用,了解祁连山深处的秘密,感受大学科研魅力。

  本次研学活动,在提高文化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在学生们心里埋下了理想的种子。(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