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深入龙里乡村开展家访调研

 

2023-10-13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开展系列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研支团志愿者与各位家长和学生围绕在校表现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鼓励孩子袒露心扉,自信自强,大胆提出问题,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和老师交流学习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多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做到劳逸结合。同时,研支团成员完成了“理工·滴滴GO”奖助学金名额的审核。

志愿者在冠山街道奋进社区进行家访调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绪壕供图

  此外,志愿者还向家长强调学生在家的安全问题,督促家长时刻留意孩子的日常动向,提醒防溺水、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用火用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出行等各项安全。 

  志愿者在进行“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一句句暖心地叮嘱,一次次热情地握手,一场场亲切地交流,学生和家长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度,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走心的桥梁。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已连续多年在龙里县开展家访工作,持之以恒地用好“家访”这个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在“家访”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砥砺支教初心,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用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