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带领学生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2023-10-09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5届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组织乐民新城学校少先队员参加了民乐县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初秋的烈士陵园,秋风萧瑟,苍松青翠,陵园中央,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穆静立,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寄托哀思之情。

  少先队代表面朝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立志为国家的未来做贡献的决心。

  随后,全体学生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祭扫烈士公墓,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加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明白了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