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建大研支团带领学生参观民乐县民俗文化展览馆

 

2023-09-2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帮助服务地孩子们坚定文化自信,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民乐县六坝镇寄宿制小学组织低年级学生到六坝镇民俗文化展示馆进行实践学习。

  在研支团的带领下,一到三年级学生有序参观文化馆内陈列的传统农业生产工具、农民生活用品、民俗文化物品等,在这座弘扬地方文化、传承民俗之美、互融古今之情而建设的专题展馆中解四坝先民之谜、知民乐聚居家园、懂民乐耕读传家、悟民乐精神底色。

  活动中,同学们知道了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了悠久的民俗文化,从各种各样旧时的器具当中体悟到从前党和人民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宝贵精神,也激励了他们为了祖国更加美好而努力学习的决心!(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嘉俊 强佳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