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05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正式走上三尺讲台,为贵州省龙里县羊场小学及第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彭晓威为羊场小学四(2)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数学课,和学生们共同讨论数学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们正确看待数学学习。

志愿者彭晓威进行数学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戴如昕供图

  戴如昕、丁玥蓉为羊场小学五(1)班、二(1)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语文课。戴如昕通过讲解姓名的来历以及趣味游戏,引导孩子们认识到语文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兴趣。丁玥蓉通过教导孩子们熟读课文、学习生字的笔画、笔顺、结构和组词释义,引导孩子们准确识字、正确提笔写字。

志愿者丁玥蓉进行语文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彭晓威供图

  谭鹏达、孙绪壕为第七小学四(1)班、三(3)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科学课。谭鹏达通过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的读图、实验、建模等内容,带领学生们认识不同类型的动物,引导他们保护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孙绪壕从贵州桥梁的设计与建设故事出发,为学生带来了《了不起的工程·中国桥》科普课程,帮助学生认识四种常见的桥梁类型,引导学生从一座座桥的身影中,感受了不起的中国工程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感受时代的发展、历史的变迁。

志愿者谭鹏达进行“给动物分类”科学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绪壕供图

  李颖为第七小学四(1)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道德与法治课程,通过引导孩子们回顾班里发生的有趣或难忘的事,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耿欣莹为第七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英语课,以英文名和音标为切入点,引导孩子们正确发音,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志愿者耿欣莹进行英语课程讲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颖供图

  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将通过听课、讲授公开课、参加教研活动等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通过课堂教学、课后辅导、家访等方式,培养学生做学习上的细心人、生活里的热心人,鼓励他们成为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能自立自强的时代新人。(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