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科普活动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3-08-31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筑理奋进”科技创新公益课堂巡讲活动走进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为数百名学子带来科普“开学第一课”。

志愿者为学生演示编程机器人操作方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颖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太阳能小车等实验模型讲解了太阳能发电、虹吸效应、隔空传电、盐水发电等科学原理,互动加体验的参与模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科普现场氛围活跃。

志愿者为学生演示科学实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颖供图

  据悉,“筑理奋进”科技创新公益课堂长期以来坚持固定课堂与巡讲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为龙里县青少年学生带来更加详细、更加专业的科技教育,持续丰富龙里县青少年学生的日常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科创精神,帮助龙里县青少年学生开启科技启迪之门。(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颖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