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艺筑童心圆”暑期公益课堂

 

2023-08-08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艺筑童心圆”暑期公益课堂在贵州省龙里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等处开课。课堂围绕舞蹈表演、绘画展示、播音主持等方面开展,不仅满足了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多元化需求,还通过互动式、实践式、体验式的教学内容,鼓励孩子们多方面的发展,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活动中获得幸福和满足。

  “星韵”舞蹈公益课堂吸引了30余人次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压腿、压脚背、踢腿、下腰等基本功训练,教授民族舞、现代舞、中国舞等多舞种内容。小朋友们通过舞姿展现了独特的美,在舞蹈练习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散发自信的光芒。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傣族舞蹈《采桑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绪壕供图

  “艺彩”绘画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以帆布袋、灯笼、模板等材料作为“画纸”,利用丙烯颜料、彩色铅笔、水彩笔、橡皮泥等作为“画笔”,进行了美丽家乡、非遗文化、民族服饰等主题的作品创作,帮助孩子们提升艺术素养,培养他们留心身边生活的良好习惯,建立与家乡的情感纽带,深化对家乡的情感认同。

孩子们在“艺彩”绘画课堂进行绘画创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谭鹏达供图

  “艺语”播音主持公益课堂上,志愿者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从体会主持魅力、开拓口腔能力、感受发声方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小主持人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小学员们听得兴致勃勃并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尤为活跃。

志愿者在“艺语”播音主持课堂进行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耿欣莹供图

  据悉,“艺筑童心圆”公益课堂作为共青团龙里县委指导开展的“文化反哺”公益服务项目,长期以来通过聚焦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地域文化“三项内容”,相继打造了“星声合唱团”“星韵舞蹈队”“艺彩绘画队”“艺语播音主持队”等品牌课堂,搭建了“志愿者—儿童—社区—志愿者”的“童心圆”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提升机制,营造了“人人都是文化宣传者”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绪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