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团委赴从江县调研考察研支团工作

 

2023-07-12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尹瑶一行到从江县服务点调研考察,并与团从江县委、从江县大歹小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大歹分队的队长付爽作了工作汇报。尹瑶副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对从江县长期以来对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研支团志愿者要继续传承发扬贵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把支教经历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丰富人生阅历、深化社会认知的宝贵机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唐磊向大家介绍了大歹小学的情况,指出其如今的发展现状来之不易,并对支持和帮助大歹小学的教育发展的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他希望志愿者们要牢记教育报国初心,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岗位上建功立业,把支教经历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丰富人生阅历、深化社会认知的宝贵机会。

调研组带领研支团志愿者参观蝴蝶妈妈纪念馆

  会后,调研组一行带领新一届研支团志愿者对服务点校园环境、校风建设、蝴蝶妈妈纪念馆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慰问了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入了解支教服务地的教育教学情况、支教服务情况以及研支团生活、住宿保障情况。

调研组成员与贵州师大两届研支团成员们合影

  据悉,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始在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3年来12名研支团成员辛勤付出,为服务地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带去了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微爱心愿的公益活动等,有力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