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交大在庄浪县举办研支团工作交流对接

 

2023-07-11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化研究生支教团校地合作,加强研究生支教团建设。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在甘肃省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工作交接仪式。庄浪县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第24届、25届研究生支教团庄浪分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兰州交通大学在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研支团支教工作交接仪式。兰州交大研支团供图

  交接仪式上,兰州交通大学第24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庄浪分团成员分别作总结和表态发言。庄浪县教育局、庄浪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及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对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支教工作。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保障研支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全力为他们搭建施展个人能力的平台。

  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庄浪分团在服务岗位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祖国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努力讲好新时代交大青年的“支教故事”。

研支团成员参观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开心农场。兰州交通大学研支团供图

  会后,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带领新一届研支团志愿者参观了学校教学楼、餐厅、操场、开心农场等场所。

  据悉,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连续6年在庄浪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在服务期间,志愿者广泛深入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开拓新视野,将新方法、新理念引入课堂教学,助力县域教育综合改革稳步发展。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服务地师生们的一致认可。(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